回到首頁
關於勃勃
勃勃的Flickr
訂閱勃勃的文章
回到最上
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

[computer]換電腦

當初打算這部落格儘量減少處理私人事務
但今天的事實在令筆者非常不快
也多少要靠記事抒緩一下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case1:

話說老爹今天回家就放下了某品牌電腦的訂單
分期付款要$83xx
但規格一看之下:
E6300,1GB DDR2-667,250GB SATAHDD
除了P965 mb,幾乎是半年前的配備.....
數字遊戲的1000Mb網卡,謎之display card,謎之soundcard,謎之DVD-RW
暴汗.....
軟體:Flash Player (免費的),Open office (免費的), NAV (90天), etc.
這是什麼年代的誤導推銷手法.....

問過團長
即使是E6400,P965 MB,2GB RAM,7900GS,320GB HDDx2,Antec NeoHE 550W...
市價$7000有找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case2:

事緣月前某電腦常當機
檢查後發現是記憶體壞掉
拆了出來打算保養

唯自己上學時間配合不到的關係
問老爹有沒有空去代理商換,如果沒空那我自己星期五去
結果他毫無回應
而那條記憶體則原封不動放了在家兩週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result:

這意味什麼?
問題不是當了水魚,對金錢的不滿(雖然性價比/差價足夠換些好週邊)

當維修差一步便完成之際,你竟然去買新的----新的舊機
而一直以來的電腦都是我自己組裝的...

老爹想什麼我不知道
我只會覺得自己不被信任



P.S.
剛才就為此事鬧了起來
他說我遲遲不去修好舊電腦;我說早就找出了問題,我亦說過我可以自己抽空去,是他自己什麼也沒說...
他說不滿之前我在電腦出問題的態度;我說電腦(被你)弄壞要(我)修,還可以有多友善?
他說我不醒目,不懂自覺去做;但其實他自己也要人家講得一清二楚,他對人的要求卻正正是自己做不到的,這就叫雙重標準

還要說到他維修比我更熟手,這次是故意試驗我處理手法云云...
但我現在才知道對一個"熟手維修"而言,買一部"新"電腦竟然比買一條新記憶體更容易更快捷更方便

既然他這麼說
我以後不接觸他那"新"電腦
要當水魚請案主自決
出了什麼問題貴客自理
儘管去拜託那些保養吧

沒有留言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